详情 分享

分享到

取消

在福州,不管你是本地人还是外地人,都必须要看看!

2014-12-20 10:22

同在一座城,请彼此包容也许你来自远方,也许你从一出生就在这里,也许你是福州人,也许你是外来福州的人,但无论哪样,我们都生活在这座城市,为何总要彼此为难!

是的,我是服务员

每天早上开始打扫卫生,然后一站就是一天,你们吃着我看着,你们叫我应着,你们心情不好冲我指手画脚我承受着,那些委屈,我一个人扛着,是的,我只是个服务员,只想在这个城市靠自己的双手生存下去,你又何必冲我发难呢?

是的,我是业务员

每天早上匆匆去公司开个早会,然后挨个给客户打电话,客户是我的衣食父母。这一天我不是见客户就是在去见客户的路上,福州的天气,越来越冷了,外边的寒冷只有整天在外奔波的人才感受的到。

我是来与您谈合作的,不是来伸手要钱的,请您正视我,哪一个老总又不是从最底层做起来的,难道您从我身上看不到那年的自己么?一杯热水,一个微笑,足以温暖我心,在这里谢过了!

是的,我是导购员

每天要对不同的客人说着同样的话,我要保持像第一次说出口那样的新鲜感,我要不停地为您换衣服叠衣服,甚至为您穿鞋,是的,我是导购员,我只想凭自己的努力过好自己的人生。

是的,我是环卫工人

每天清理福州大大小小的街道上被人随意丢掉的垃圾,即使穿着显眼的衣服依然被人无视,亲眼见到有人当着我的面将垃圾扔在路边,那种感觉……也许我已经麻木了,都是活在同一个城市何必如此,是的你有钱,我没学问,但我知道有两个字叫素质。

是的,我是公交司机

也许你不曾见我们有过多的语言,是的那正是我们的痛处,上了车便是无言的一天,一辆车一车生命,我们只会想一件事,那就是安全的把每个人送下车。请不要在上坡下坡的时候让我们停车,好么?

 

是的,我只是在路边摆摆摊

如果生活过得去,又怎么会在这么冷的天气出来…请不要用你异样的眼光盯着我,也请你在付款的时候给我零钱,因为我老了,眼神真的不太好,有的时候分不清真伪…

是的,我是营业厅员工

是的,我是营业厅员工。每天受理各种业务,解答咨询台问题,帮用户试机,但是办理业务要排队等号就投诉辱骂我们,这样真的合适么?

 

是的,我是建筑工人

我们一砖一瓦地建造起福州这座城市,却也是离城市最遥远的人。想着孩子下个月的伙食费和母亲的医药费,家我们也回不去。请不要叫我们佬头或者学老古。每一次都会觉得,这座钢筋水泥的城市真的少一些人情!

 

下一篇:从区域强者到全国性品牌 闽系

上一篇:购房小知识:售楼部看房 你可知